全台繼鮭魚缺貨後,鱈魚也傳出危機。圖/台視新聞
全台繼鮭魚缺貨後,鱈魚也傳出危機。圖/台視新聞

俄烏開戰燒到餐桌上!繼爭鮮因鮭魚供貨量不足,停賣鮭魚生魚片後,有業者透露,鱈魚恐怕會成為下個缺貨品項,如果真的連鱈魚也斷炊,國內速食連鎖店像是麥當勞、摩斯都有鱈魚堡的商品,恐怕最受影響,對此業者透露,目前供應都沒有問題,進貨價也尚未調漲,但會持續留意供應鏈狀況。

全台繼鮭魚掀起缺貨荒之後,鱈魚恐成下一個缺貨品項!有消息指出,鱈魚原料的供貨只能再撐1、2個月,如果俄烏不停戰,航班無法恢復正常,恐面臨鱈魚斷炊。

鱈魚供貨最多撐1、2個月  麥當勞、摩斯尚未受影響

其中需求量較大的速食業者,像是摩斯漢堡的明星商品黃金塔塔鱈魚堡,還有麥當勞的麥香魚,恐怕都會受到影響,對此業者表示,目前供應暫時都沒有問題,進貨價也尚未調漲,但會持續留意供應鏈狀況;另外,主打海鮮料理的漢來海港餐廳,也表示客人對於鱈魚的需求量不如鮭魚這麼大,所以並不會受到太大影響。

速食業者目前尚未受鱈魚供貨影響。圖/台視新聞

摩斯漢堡公關回應,目前鱈魚供應都沒有問題,客人可以放心點餐,存貨上面也沒有問題,所以沒有預估說後續可以供應多長的時間。

面對俄烏開戰,多項進口水產可能面臨短缺危機,雖然農委會鼓勵大家吃國產魚貨,但對依賴進口的業者來說,只盼不要受到影響。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