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豹》導演瑞安·庫格勒到銀行領錢,卻被當成搶匪。圖/翻攝自維基共享資源
《黑豹》導演瑞安·庫格勒到銀行領錢,卻被當成搶匪。圖/翻攝自維基共享資源

曾執導漫威電影《黑豹》的美國非裔導演瑞安·庫格勒(Ryan Coogler),近日爆出他1月初在亞特蘭大的美國銀行,提領1萬2千美元(約新台幣34萬元)時,被行員誤認為搶匪,直接報警,警方到場將他上銬,但結果卻是烏龍一場,事後銀行也向他致歉。

據《BBC》和《紐約時報》報導,庫格勒領錢時戴著口罩、太陽鏡和帽子,遞給行員一張提款單,上面寫著「我想要從帳戶中提取1萬2千美元,請在其他地方數鈔票,因為我想保持謹慎」。

這樣的舉動被行員認為舉止怪異、形跡可疑,而且這筆交易超過1萬美金,銀行系統啟動自動通知,行員向長官報告「懷疑是搶劫」,隨後便報了警,警方到達將庫格勒上銬,而他在銀行外等待的兩名同伴也被暫時拘留。

庫格勒在偵訊時向警方表明身分,警方也調查這筆交易完全沒有違法,因此將人釋放。庫格勒對這起烏龍事件表示相當無奈,「這種情況本不應該發生,不過目前問題已解決」,而美國銀行也對庫格勒表達歉意。

根據報導,這名報警的行員是位孕婦,同樣是非裔人士,她說「當他拿出紙條時,我很害怕,也擔心他可能有槍,作為一名孕婦,我必須保護自己和我的孩子」。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