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車在山路狂飆。圖/台視新聞
靈車在山路狂飆。圖/台視新聞

南投有一輛靈車在山路行駛途中,不但一路逆向狂飆,還在盲彎處超車,嚇得前方汽車紛紛閃避,影片曝光後讓網友驚呼「這樣飆車,棺材蓋會飛起來吧」,還說簡直像是「被殯葬業耽誤的車手」,對此警方表示,逆向違法超車將依法開罰。

靈車山路飆車搶時間 網友:被殯葬業耽誤的車手

南投水里往魚池的山路上,突然出現一台靈車,不但逆向狂飆,甚至還在盲彎處超車,嚇得前方汽車都紛紛減速,讓出空間給靈車通過,不過靈車才剛切回車道沒多久,又再度跨越雙黃線,逆向飆車,急轉的盲彎也沒停下來。

這段影片被PO上網後,引來網友熱烈回應,直說「這樣飆車棺材蓋會飛起來吧」、「如果是寫大體接送車,大家都會讓他」,但也有人替靈車駕駛講話,認為沒這樣開搶時間的話,到火葬場要排隊排很久,更直說是「被殯葬業耽誤的車手」。

民眾表示,送葬的時候會有家屬,車速不會很快,回程的話就只有駕駛自己,可能因為還要再趕下一攤,就會先走,所以可能是趕時間吧。

靈車疑多行程趕場 警方:最高罰2400元

據了解,靈車駕駛是要開車趕去喪家,不是為了要到火葬場,但推估疑似有兩個以上的行程,加上又要配合喪家的出殯時辰,才會開這麼快,不過違規是事實,還是得開罰。

南投縣警察局交通隊副隊長張瑞忠表示,駕駛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新台幣1200元至2400元以下罰鍰。

只不過靈車一路違規逆向飆車,危險行為也讓人看了捏一把冷汗。

南投/曾如成、林鈺庭、黃鈺君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