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宣布罹患乳癌 《犀利人妻》女星朱芯儀:轉移到淋巴

因演出《犀利人妻》而爆紅的藝人朱芯儀,昨(8)天生日當天,在個人頻道透露自己罹患乳癌2~3期,癌細胞已經轉移到淋巴,因此需要積極的做全身性治療。她的老公衛斯理也表示,老婆因為化療,頭髮全掉光,上節目其實都是戴假髮,未來還要開刀,談到老公的支持與陪伴,朱芯儀更是忍不住哽咽。

去年底發現胸部異狀 36歲朱芯儀罹患乳癌

標題寫下「我罹癌了嗎?為什麼是我?」,以《犀利人妻》走紅的朱芯儀,選在自己生日3月8號婦女節這天,在個人頻道上傳第一支影片,但內容卻不是開心慶生。

朱芯儀說道,去年11月洗澡時照鏡子,發現自己左右邊的胸部有點不太一樣,右邊下緣的地方突然變得圓弧,她甚至還想「欸怎麼會?我胸部又開始發育了嗎?但為什麼不是兩邊一起發育呢?」

發現異狀不久後,某次上節目向醫師請教,才驚覺生病並立刻就醫,在老公衛斯理的陪同下,做了超音波和切片等檢查,很快就確認罹患乳癌。朱芯儀表示「我現在是乳癌二到三期,而且有轉移到淋巴」。

早有罹癌徵兆? 朱芯儀忽略身體疲勞警訊

她也說其實身體早有異狀,「有一陣子發現我很容易一直發燒,然後身上的傷口不容易好,一個小傷口可以拖到快一個月都沒有好」,只是當時她一直自我說服,可能是免疫力比較弱或太累沒睡好,忽視了這些徵兆。

朱芯儀化療掉髮 大姑賈靜雯暖心加油打氣

朱芯儀提到老公每次都貼心陪看診,忍不住哽咽說,「他每一次都會陪我去,在診間檢查的時候,他非常擔心地問醫生很多問題」。而老公衛斯理也透露,老婆因為化療,頭髮全掉光,上節目其實都是戴假髮。

家人也成了她抗癌期間的最強後盾,老公的姊姊賈靜雯,身為大姑也分享這段影片,不僅祝朱芯儀生日快樂,也寫下「我們是家人,沒有別的,只有陪伴愛與支持」,一家人攜手陪著朱芯儀對抗病魔。

賈靜雯發文支持朱芯儀。圖/翻攝自賈靜雯臉書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