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一家25年老黑輪攤,原本一支黑輪7塊錢,最近雖然調漲,但只漲一元變成8塊錢。圖/台視新聞
台東一家25年老黑輪攤,原本一支黑輪7塊錢,最近雖然調漲,但只漲一元變成8塊錢。圖/台視新聞

國內物價通通喊漲,不過台東一間25年老黑輪攤,卻是佛心調漲。原本一支黑輪7塊錢,老闆只調漲了一元,變成8塊錢,還有香腸、米腸則是凍漲,維持15元。老闆解釋,因為和顧客間都有感情了,才想調漲一元能打平開銷就好。這銅板價格也讓顧客直呼,老闆真的很佛心。

香腸、米腸外面30元起跳 黑輪攤凍漲僅15元

台東一家25年的老黑輪攤在當地獲得好口碑。圖/台視新聞

台東這家25年的老黑輪攤,每到營業時間老饕聞香而來,一拿就是好幾隻沒在手軟,因為外面都要30元起跳的香腸、米腸,這裡只賣15元,原本7元的黑輪串類則因應原物料上漲,調漲變8元,但就算漲一塊錢,也還是銅板價格。民眾直呼「老版佛心,現在物價漲,只漲一塊合情合理」、「漲一元不過份。」

通膨時代下黑輪1支僅8元 老闆:平開銷就好

開店時一支黑輪只賣5元。圖/台視新聞

漲價只漲一元,顧客都樂得接受,只是老闆開店25年,黑輪最初賣5元,到第10年才漲到7元,通膨時代下價格還是10元有找,這樣子真的有賺頭嗎?老闆笑笑地說,現在籤子、醬油、碗、黑輪都漲,意思調整一下價格,能打平開銷就好,和顧客都有感情了。

台東/劉麟祥、許芷瑄、吳祥三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