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性難孕多! 逾6%卵子庫存量偏低

38婦女節這天,就有醫院統計台灣的生育率嚴重拉警報!主要是越來越多女性晚婚、晚生,加上飲食和生活習慣等等,醫院也公布去年AMH檢測有超過6%卵子庫存量低,35歲以下婦女超過15%屬於難孕族群,等於每6位女性就有1人不易懷孕,醫師建議可把AMH檢測當作成年禮,一旦發現數值過低,考慮凍卵!

生活、工作壓力大 台灣女性晚婚不易生

3月8號婦女節大家都知道,但最近這幾年越來越多女性追求工作,晚婚又晚生,生活習慣加上飲食,就連擦在臉上的化妝品都讓全台的生育率發出警訊。茂盛醫院院長李茂盛表示,「熬夜或者是飲食方面,和科技污染,這三項讓妳的卵子的殺傷力越來越大。」

AMH荷爾蒙檢測 每6名女性1人不易懷孕

台中茂盛醫院統計,2021年AMH檢測,也就是到院接受卵子庫存量的民眾,35歲以下介於2到5的正常範圍有高達8成,但檢測值2以下的就有1成9,也就代表每6名女性當中就有1個人不易懷孕。茂盛醫院執行長李俊逸表示,「30歲以下的女性有發現,原來她們來凍卵發現,她們AMH值在往下降,而且每年越來越低。」 

台灣生育率嚴重拉警報。圖/台視新聞製表

避免卵巢早衰難生 醫:AMH值偏低可凍卵

統計數字顯示,台灣女性生育率真的嚴重拉警報,有超過6%卵子庫存量低,35歲以下婦女超過15%屬於難孕族群,醫師也說,AMH檢測數值低於1.2,代表卵子庫存過低、卵巢早衰,相比前一年30歲以下女性增加1.45%,醫師就建議,成年女性篩檢AMH要是低於2,得盡快凍卵,以免時間一拉長,想生也生不出來!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耿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