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下階段提名 挑戰翻轉藍執政三縣

何博文宣布不選下屆議員。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布局2022縣市長大選,完成第一波提名確認之後,下一步將朝向挑戰雲林、南投、宜蘭三處國民黨執政的縣市,展開提名作業;一樣懸而未決的全台最大票倉新北市,人選也是眾說紛云。今(7)上午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召開記者會表示有重大宣布。一度被認為是要身先士卒選新北市長的柯博文,結果是在記者會上宣布不參選下一屆市議員,目標放在參選下屆立委,但他也語帶保留說,「不排斥角逐新北市長」,只要黨徵召一定義不容辭。

何博文不選下屆議員 「進軍國會是選項之一」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在湧言會成員支持下,宣布放棄議員連任,交棒給服務處主任,目光放向更上層樓。他說,「進軍國會當然是我的選項之一,那如果黨徵召我(選新北市長),我也隨時做好準備義無反顧。」

是否角逐新北市長,何博文沒把話說死,但柯若進軍國會,也被外界解讀是衝著板橋區英系立委羅致政而來。對此,羅致政說沒有衝不衝的問題,兩年後的事情現在談還太早。

林姿妙涉弊 江聰淵、陳金德傳角逐宜蘭縣長

新北部局留下無限想像空間,傳出民進黨其實優先瞄準宜蘭縣、南投縣、雲林縣展開提名作業,宜蘭市長江聰淵、前代理縣長陳金德,近期猛攻林姿妙涉弊案,都被認為有意角逐。

江聰淵、陳金德都被認為有意角逐宜蘭縣長。圖/台視新聞

南投縣長綠營誰來選? 傳蔡培慧有望出線

至於南投縣長,傳出黨內屬意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則被拱出戰雲林縣長,立委劉建國、蘇治芬也在名單中。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透露,本週三會針對藍營執政問題、宜蘭林姿妙的操守問題、雲林張榮味家族把持縣政的問題,盡快把這些人選推出來。

民進黨解讀,三處國民黨執政縣市不是鐵板一塊,但黨內整合將是成敗關鍵。

陳吉仲、劉建國、蘇治芬被民進黨點將選雲林縣長。圖/台視新聞

台北/張元春、劉瑋晟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