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波比18歲生日。圖/翻攝自Facebook@ShouShanZoo
今天是波比18歲生日。圖/翻攝自Facebook@ShouShanZoo

還記得高雄壽山動物園一站成名的黑熊「波比」嗎?當初因為直挺挺站著,被以為是工讀生假扮,一夕爆紅。就在今(5)天,「波比」滿18歲了,在動物界算是中壯年,園方特別製作專屬蛋糕,除了波比,也幫同樣這個月生日的哥哥「黑皮」開生日趴。

黑熊波比18歲 站直挺挺被誤認「工讀生扮的」

2016年3月,黑熊「波比」一張雙腳站在高台的照片,引起網友熱議,甚至被戲稱是「工讀生裝扮的」,立刻成為動物園裡的明星,一站成名。

3月5日是大明星「波比」的18歲生日,動物界算是進入中壯年,而當月壽星、一併慶生的還有哥哥「黑皮」,今年20歲。保育員說,「18歲對我們人類來講好像還好,可是對熊來講,他們已經是50歲的高齡了。」

「黑皮波比day」 爽吃蛋糕、水果搭冰品

園方以凝凍和冰塊鑲入水果,製成千層蛋糕形狀為兄弟慶生,只見「黑皮」使出熊掌威力,把藏在冰山裡的水果挖出來,動物園還將黑熊家布置成派對現場,慶賀「黑皮波比day」。

台灣黑熊是瀕臨絕種的保育類野生動物,園方希望藉由今年為「波比」與「黑皮」慶生,能喚醒大眾對於動物保育的重視,同時這兩隻可愛的黑熊萌樣,再度迷倒一票熊粉。

園方特別製作「波比」專屬蛋糕。圖/翻攝自Facebook@ShouShanZoo

高雄/張崇閔、蔡宛儒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