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3/9新機發表 5G版iPhone SE將亮相?

蘋果春季發表會將於台灣時間3月9日凌晨兩點舉行。圖/翻攝自@Apple官網

蘋果迷期待已久的春季發表會,終於釋出最新邀請函!時間訂在台灣時間3月9日凌晨兩點,在蘋果總部的賈伯斯劇院以線上轉播的方式進行。網路上盛傳即將亮相的Mac電腦,可能會是新的mini-LED iMac或者是Mac mini;在手機方面則是可能有入門款 iPhone SE 3,計畫成為蘋果最好入手的5G iPhone。

去home鍵增瀏海?iPhone SE 3估萬元入手

大大的蘋果LOGO,印著Peek performance字樣,似乎正在宣示將有強大性能的產品亮相,蘋果春季發表會即將在美西時間3月8日上午10點舉行,也就是台灣時間3月9日凌晨兩點鐘,外傳將有新款mini-LED iMac,或者是M2晶片版本的的MacBook,不過讓果粉的更加期待的是「5G版iPhone SE」。

蘋果將新機定位為「最經濟實惠」的5G iPhone。圖/翻攝自網路

科技網紅Brian Tong表示,新款手機未來將擁有很棒的觸控ID按鈕,也期待有新的內部結構,包含全新的A15處理器以及5G通訊,他也提到蘋果將新機定位為「最經濟實惠」的5G iPhone。

根據國外科技頻道推估,新款iPhone SE 3外觀差異不大,但處理器將是一大亮點,售價落在美金399元,大約是台幣萬元出頭,被視為是拓展5G手機的一大利器,新機將去除home鍵並增加瀏海外貌,看起來會和iPhone XR有點相似。

智慧手機估緩步復甦 台經院:中階成主力

台經院資深分析師邱昰芳說明,今年全球的智慧手機大概會呈現緩步復甦的力道,在整個市場區別上,可以看到新興市場仍具有成長動能,所以未來要去拓展市占率,各家手機品牌必須在「中階手機」的產品線上,要有一些亮點。

今年智慧機產量估13.8億支 年成長3.8%

台經院專家分析,2022年智慧手機市場將是中階機種的天下,另一家機構TrendForce也調查,在全球經濟活動逐漸回歸正軌的預期下,智慧型手機仰賴週期性的換機,及新興國家的新增需求帶動,估全年生產量將達13.86億支,年成長率大約3.8%。

目前整體智慧手機市場由三星拿到20%市佔居冠,蘋果18%排名第二,iPhone SE 3能否獲得新興市場青睞,將攸關蘋果的市占率是否能夠超過三星。

台北/林思妤、喬大龍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