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俄」勢力!蝙蝠俠不上映 蘋果暫停銷售商品

蘋果宣布暫停在俄國銷售所有商品。圖/資料照,翻攝自AP Direct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遭各國經濟制裁,好萊塢、科技大廠跟體壇也紛紛出手。好萊塢片商龍頭接連宣布,拒絕在俄國放送自家影片;國際奧委會也呼籲各大國際賽事封殺俄國跟白俄;蘋果更宣布暫停在俄國銷售所有商品。

上映喊卡!迪士尼制裁俄 華納、索尼影業跟進

全球影迷引頸期盼的超級英雄電影《蝙蝠俠》,無疑是今年年度大片,不過俄國影迷恐怕要失望了,繼迪士尼宣布自家影片暫時不在俄國上映,華納兄弟很快就跟進宣布暫停《蝙蝠俠》在俄上映,索尼影業也宣布不放送自家影片,派拉蒙1日早上也跟進。

不甩俄法律!Netflix拒免費播俄新聞頻道

俄國對烏克蘭無情猛攻,好萊塢製片龍頭接連宣布拒絕在俄國放送自家影片,俄國有超過10萬用戶的串流平台Netflix也拒絕免費播出俄羅斯新聞頻道和娛樂頻道。由於這項禁令違反俄國法律,專家分析,片商紛紛祭出制裁,除了是要聲援烏克蘭,俄國遭踢出SWIFT系統可能也是原因之一。

國際柔道總會制裁 暫停普亭榮譽主席職務

國際體壇也出重手,國際奧委會呼籲各大國際賽事封殺俄國跟白俄,不要在兩國舉辦比賽,也不要邀請兩國選手出賽,國際足協、歐洲足協、世界羽聯等都紛紛響應,部分網球賽事也禁止兩國選手參加團體賽。國際柔道總會也宣布,暫停普亭榮譽主席職務。

蘋果產品暫停在俄販售 烏交通實況不更新

科技大廠蘋果也不置身事外,暫停在俄國銷售所有商品,限制Apple Pay服務,禁止俄國境外用戶下載俄國官媒APP,並停止更新烏克蘭的交通實況,表達捍衛和平的決心。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