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還沒平息,各國也紛紛對俄羅斯提出制裁,不過車臣共和國領導人 卡德羅夫(Ramzan Kadyrov)卻宣布將派出一萬名士兵協助攻烏,甚至還發文威脅歐洲各國領導人「解除對俄羅斯實施的制裁,否則後果自負」,並把最後期限訂在「2月31日」,引發關注。

筆誤? 行動暗號? 前外交官:不會有人在意丑角

車臣共和國領導人卡德羅夫。圖/翻攝自AP Direct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起國際撻伐,不過也有人站在俄羅斯這邊,車臣共和國領導人卡德羅夫就表態挺俄,甚至發文要求各國停止制裁,貼文中不只批評西方各國政府對俄羅斯的制裁非常「荒謬」,還撂下狠話,若各國不收斂制裁行動,車臣將祭出各種報復。不過最後的期限竟然寫下「2月31號」,讓網友都看傻了眼。

卡德羅夫要求各國停止制裁,最後期限設在2/31。圖/翻攝自AP Direct

有人吐槽,「車臣會看月曆的人都陣亡了吧」、「2月31號將是個漫長的等待」,有人還猜測,這其實是個特別行動的暗號,還有網友大讚高招,「一個不可能到達的日子,誰都不得罪。」

有網友說,此舉可能是故意的,這樣就永遠不會報復西方國家。圖/台視新聞、翻攝自推特

前外交官劉仕傑則說,「我非常確定二月沒有31日,我也非常確定在英文裡面,也沒有什麼2月31號的講法。」直言大概全世界的民主正義的國家,都不會把這一號人物所講的話,太認真的看待。

究竟是筆誤還是意有所指?烏俄戰爭還沒平息,兩國也各有支持者,戰爭的下一步各界都在關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