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長王美花說明制裁俄羅斯分兩方向。圖/非凡新聞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明制裁俄羅斯分兩方向。圖/非凡新聞

烏俄戰爭延燒,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等晶片大廠都加入制裁行列,停止向俄國供貨,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將嚴格審查出口到俄羅斯的產品。另外,除了各國祭出制裁外,網路世界更掀起一波資訊戰。

與烏克蘭站一起!科技巨擘採取防堵資訊戰

俄羅斯對烏克蘭無情開戰,世界各國紛紛對俄羅斯祭出制裁,現在就連矽谷多家科技大廠也要加入戰局,在網路世界開啟另一個新戰場。

國外新聞媒體主播表示,臉書禁止俄羅斯國家媒體在世界任何地方,在平台上投放廣告或獲利,甚至在烏克蘭發布一項功能,允許鎖定自己的個人資料以提高安全性。

加入抵制行列 臉書、YT限制俄官媒投放廣告

網路新戰場,包括Meta、Google、Twitter等都陸續祭出相關措施,還有YouTube也阻斷俄國國營媒體透過影片獲利,同時也限制頻道推薦,而Google Maps則是暫停提供烏克蘭境內即時交通資訊,來保護當地社區安全。

Meta、Google等都加入制裁俄羅斯行列。圖/非凡新聞

俄烏情勢緊繃!經長:配合制裁俄羅斯

至於我國與國際同步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出口管制跟其他民主國家一樣,防止武器擴散的瓦聖納協定的品項也會嚴審,此外,國內半導體業都會配合政府政策,遵守相關法律。

針對半導體大廠台積電響應美國制裁,停止供貨給俄羅斯,經濟部長王美花說明,國內制裁分為兩個部分,一個是國際上啟動的金融制裁,另一個是出口管制,同時王美花也強調,國內對烏俄的貿易占比相對較小,所以影響不大,只期盼烏俄緊張情勢能盡速平息戰火。

台北/陳湘庭、連詩修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