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面顯示卡爾科夫的住宅區遭到砲擊。圖/翻攝自AP Direct
畫面顯示卡爾科夫的住宅區遭到砲擊。圖/翻攝自AP Direct

根據外媒《AP》報導,有著140萬人口的烏克蘭第二大城卡爾科夫(Kharkiv)的一個住宅區遭到砲擊,現場砲聲隆隆,煙硝與火光不斷,影片中更能聽見民眾哭泣的聲音,令人十分不捨。

週一(1日)社交媒體上流傳著數支影片,顯示烏國第二大城卡爾科夫發生一連串爆炸,其中一部影片中,遠方的住宅區烽火連天,隆隆砲聲中夾雜著爆炸火光,影片中更聽見民眾焦急地大喊「快點!快點!可惡!可惡!」

在另一段影片中,拍攝者距離砲擊處僅數百公尺,一名男子在爆炸聲下,懇求另一名女子離開。「史蒂法,我們快走」、「你先走!我馬上追上你」、「看在上帝的份上!快走」,在影片尾聲,還能聽見一名女子哭泣、抽噎的聲音。

不過,《AP》所報導的影片雖是由烏克蘭總參謀部提供,確認拍攝地點為卡爾科夫,但並無法核實影片的拍攝日期與拍攝當下的情況。

卡爾科夫位於俄羅斯邊境以南約20公里處,據悉目前該地已成為俄軍加強砲擊的目標。烏克蘭當局表示,在卡爾科夫的戰鬥中至少有7人喪生、數十人受傷,實際數字可能更高。

儘管有大量證據證明,許多烏國民宅、學校和醫院遭到砲擊,但俄軍一直否認軍隊以住宅區為目標。截至週日,一直俄軍駐紮在留在卡爾科夫郊區,同時也有部隊行經該處,將攻勢推向烏國更深處。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