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車炸哪裡最有效?烏國公布「軍車弱點」號召民眾抗俄

俄羅斯戰車駛入烏克蘭境內。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俄國軍隊步步進逼,逼得烏克蘭人民挺身自救、保衛家園,烏克蘭國防部在推特上公布俄國戰車、裝甲運兵車、軍用卡車等軍用車輛的「弱點」,只要民眾使用汽油彈擊中該部位,就可以使車輛停下,號召民眾一起把敵人趕出家園。

在推文中,烏克蘭國防部在圖文中點出戰車的弱點,指導民眾只要以汽油彈擊中戰車前方的「光學儀器」,或是從上後方擊中引擎的通風格柵,就可以使戰車停下來。

不只如此,烏國國防部也針對不同的俄國軍用車輛進行弱點解析,像是軍用卡車,國防部就建議民眾以汽油彈攻擊「擋風玻璃」、「引擎格柵」、「艙口蓋」、「油箱」,或是以阻車柵刺破卡車輪胎。

烏國國防部揭露俄國軍用卡車弱點。圖/翻攝自Twitter@GeneralStaffUA

至於APC-82A 裝甲運兵車,烏國國防部建議民眾以汽油彈攻擊前、上方的「艙口蓋」與碩大的「砲台」,刺破輪胎也有效果。

烏國國防部揭露APC-82A 裝甲運兵車弱點。圖/翻攝自Twitter@GeneralStaffUA

而針對能夠防地雷的「颱風裝甲車」,烏國國防部建議民眾以汽油彈攻擊車輛前方的「擋風玻璃」、「車身上的格柵」,車輛上方的「艙口蓋」。

烏國國防部揭露颱風裝甲車弱點。圖/翻攝自Twitter@GeneralStaffUA

至於猛虎輕裝甲四輪車弱點也不少,除了破輪胎外,民眾只要以汽油彈攻擊「艙口蓋」、「擋風玻璃」、與車頭、引擎蓋上的「格柵蓋」,就可以對其有效牽制,阻止車輛前進。

烏國國防部揭露猛虎輕裝甲四輪車弱點。圖/翻攝自Twitter@GeneralStaffUA

推文中烏國國防部表示,「戰爭的終結,握在我們每個人的手中!」號召民眾把敵人趕出家園、國家。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