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間抵制俄行動! 餐廳停售該國螃蟹、伏特加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爆全球反戰怒火,尤其烏克蘭軍民奮勇抵抗的精神更感動了許多人,不只多國相繼祭出制裁措施,美加邊境的尼加拉大瀑布跟南韓首爾塔等知名地標也紛紛打上烏克蘭國旗顏色的藍黃燈光,象徵跟烏國人站在一起;美國多個州的餐廳酒吧也發起抵制活動,不再販售俄羅斯伏特加,而是改賣烏克蘭伏特加,之後還會把賣酒賺到的錢,捐給烏克蘭難民,要用行動向烏克蘭送暖。

聲援烏克蘭 尼加拉大瀑布、首爾塔打藍黃燈

橫跨美加邊境的尼加拉大瀑布傾潟而下,氣勢磅礡,同時還打上烏克蘭國旗顏色的藍黃燈光,象徵跟烏國人站在一起,用行動向烏國人送暖;鏡頭轉往南韓,當地知名地標首爾塔、首爾市政廳和漢江三島等也跟進,紛紛打上藍黃燈光,要告訴烏克蘭你們並不孤單。

南韓「漢江三島」打上藍黃燈光,象徵力挺烏克蘭。圖/翻攝自AP Direct

改用烏克蘭伏特加 美多州政府令下架俄製酒類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多國祭出制裁措施,民間也發起抵制活動,美國南卡羅萊納州一家餐廳決定不再販售俄產螃蟹跟伏特加,同時改賣烏克蘭生產的伏特加,之後還會把賣酒賺到的錢捐給烏克蘭難民。

聲援烏國行動遍地開花,美國內華達州一間酒吧也倒掉大量伏特加,改用烏克蘭產的伏特加,收入一樣會用做烏克蘭人道救援,現在這項抵制行動還升級到官方,美國新罕布夏州、賓夕法尼亞州和猶他州等多個州,還有加拿大都陸續下達行政命令,要求下架俄製酒類。新罕布夏州州長就說,是下架俄國產品是希望能盡一份心力,「老實說還真不知道,現在誰還會買那些垃圾」。

美國民間發起抵制,俄製酒類全被倒在水溝。圖/翻攝自AP Direct

雖然美國伏特加進口總額達台幣396億,俄羅斯伏特加只占了5.2億,抵制俄國成效不大,但各地仍希望盡一己之力,表達對俄羅斯入侵烏國的憤怒。

另外,大批烏克蘭裔美國人也紛紛為家鄉祈福,盼他們能挺過這場浩劫。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