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0多年圓夢 重機夫妻完成「環台100圈」壯舉

桃園一對夫妻熱愛重機運動,趁著連假,兩人在全台車友的陪伴下,進行第100圈環台的創舉,他們花了十多年時間終於圓夢,但過程中並沒有這麼順遂,前年夫妻倆環台時還發生車禍,差點送命,不過沒有因此選擇放棄。

載妻環台100圈 曾車禍險送命「沒澆熄熱情」

騎著帥氣又龐大的美式機車,上頭是一對夫妻,兩人一起對著鏡頭比讚,眾多車友也一路陪伴和接風,他們是來自桃園的玄天龍夫妻,是美式機車界的名人,兩人都熱愛重機活動,趁著228連假好天氣,進行第100圈環台的創舉。

會有環台100圈的發想,是因為十多年前,夫妻倆到台東跨年,原本要迎接百年曙光,結果只看到烏雲一片,後來車友起鬨,所以訂下了這個挑戰。玄天龍說,「那時車友們起鬨,說沒帶夫人看到百年曙光,那不如載她環100圈,這100圈是載著她才有算,如果是我自己個人的話,早就超過一百多圈了,我的老婆就喜歡跟我環島」。

環台100圈的過程中,夫妻倆能認識不少車友,但也是有辛苦和危險的時候,前年夫妻在第97圈環台時就不慎發生車禍,差點送命,但還是沒澆熄他們的熱情。其他車友也說,「能夠夫妻一起100圈的是少之又少,他們非常另類,我覺得很棒」。

這個228連假,車友們義氣相挺,陪這對夫妻騎車圓夢,走遍台灣最美好的土地,完成他們 「珍愛100圈」。

台東/劉麟祥、林鈺庭、王郁文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