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在全世界掀起了一波反戰浪潮。從巴黎、阿姆斯特丹、馬德里和羅馬,再到墨爾本和首爾,全球主要大城都出現挺烏克蘭大遊行。德國柏林27日更有10萬人一起上街,揮舞烏克蘭國旗,要告訴俄羅斯,「別想染指烏克蘭」。

「別想染指烏克蘭」 德國柏林10萬人上街反戰

白藍紅的俄羅斯國旗在空中飄揚,下方街道卻只看得到藍黃兩色。大批民眾聚集柏林的俄國使館以及著名地標布蘭登堡門前示威,光27日這天就有十萬人上街,全都是挺烏克蘭。

各式各樣的抗議標語要俄國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停戰,別想染指烏克蘭,柏林居民穆勒(Sonja Mueller)表示,「對我來說,出來展現團結,不是在家舒舒服服旁觀,應該走上街頭告訴俄國這樣不對。」另一位民眾克魯格(Uwe Kruger)對於普亭的行為直言,「我嚇壞了!完全嚇壞了!真的無話可說,不敢置信。」

德國民眾舉標語支持烏克蘭。圖/翻攝自AP Direct

俄32城反戰示威 警逮抗議者「壓不住怒火」

抗爭在全世界遍地開花,俄國政府就算派警察出來抓人,也壓不下民眾心中的反戰意識。從海參威到聖彼得堡,全俄國32個城市都出現反戰示威,更有俄國人捧著藍黃兩色花束,對自己的政府也有話要說。

俄國人捧著象徵烏克蘭國旗的藍黃兩色花束。圖/翻攝自AP Direct

俄國伊爾庫次克居民米克娃(Olga Mikheeva)表示,「我非常憤怒!我已經3個晚上沒睡覺了,我覺得我們必須大聲宣告,我們不想被殺,也不希望烏克蘭人被殺。」

怒吼「普亭是殺手」 烏國旗成全球反戰象徵

烏克蘭國旗成了全球反戰象徵,各國民眾紛紛走上街頭,唱起烏克蘭國歌,用行動展現,跟烏克蘭站在一起。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