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輔為期2天的宵禁今日解除。圖/翻攝自AP Direct
基輔為期2天的宵禁今日解除。圖/翻攝自AP Direct

烏俄和談即將開始,俄方也下令部隊在和談期間將進入特別警戒任務狀,而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今(28)日也解除了為期2天的宵禁,允許民眾出門、商店開門營業;俄國軍方更對外表示,基輔的居民若有需要,可以使用安全走廊離開城市。

基輔宵禁解除 各地仍有零星交戰

據悉,在基輔各處仍有零星交戰,上午也傳出巨大的爆炸聲響,但與前先前相比,昨夜的基輔可以說十分平靜,當局今日也解除了為期兩天的「宵禁」,允許民眾上街、商店營業。

印駐烏大使館籲留學生往西避難

印度駐烏克蘭大使館趁著週末的宵禁解除,發文建議身處基輔的留學生趕緊前往車站,逃到烏克蘭西部區域避難,更指出烏克蘭鐵路公司正在安排撤離用的特殊班次。

俄軍:民眾可走「安全走廊」離開基輔

俄羅斯軍方也對外表示,基輔的居民若有需要,可以使用「安全走廊」離開城市,俄國防部首席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指出,基輔居民可以安全地使用通往基輔西南方城市瓦西里基夫(Vasylkiv)的高速公路。

俄國防部首席發言人科納申科夫表示民眾可使用安全走廊撤離。圖/翻攝自AP Direct

根據瞭解,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在當地時間26日,也就是戰爭開打的第3天,宣布延長宵禁時間,還強調所有在宵禁期間還在上街的平民,都會被視為敵軍的破壞任務人員或偵察人員。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