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拒絕制裁俄國 諷烏克蘭人信任「喜劇演員」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圖/翻攝自Facebook@jairmessias.bolsonaro

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事,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稱將採取中立立場,拒絕加入制裁俄羅斯的行列,並指烏克蘭人「把國家命運交到喜劇演員手上」,無疑是在影射烏國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y)過去作為喜劇演員的經歷。

綜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英國廣播公司(BBC)路透社報導,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在新聞發布會上拒絕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國的行為,強調巴西在烏俄衝突中保持中立態度,「我們不會偏袒任何一方,我們將繼續保持中立,並盡可能幫助尋求解決方案。」

被媒體問到烏克蘭可能發生大屠殺時,波索納洛認為俄軍不會對烏克蘭進行大屠殺,同時也對俄羅斯承認烏東頓內茨克(Donetsk)、盧甘斯克(Luhansk)獨立一事表達支持。

另外,波索納洛還聲稱,自己與俄國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針對衝突和貿易問題談了兩個小時,尤其是巴西相當依賴從俄國進口化肥原料,若對俄國展開制裁,可能會對巴西的農業造成嚴重損害。不過後來巴西當局澄清,強調波索納洛指的會談是這個月16日在莫斯科與普亭會面的談話。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