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總統盧卡申科警告,若不停戰烏國將變「絞肉機」。圖/翻攝自AP Direct
白俄總統盧卡申科警告,若不停戰烏國將變「絞肉機」。圖/翻攝自AP Direct

烏俄戰爭有可能全面升級!白俄27日突然向烏克蘭的一座機場發射飛彈,烏克蘭情報單位掌握情資,白俄的特種部隊已經出發,準備空降突襲基輔,白俄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警告,不出3天烏克「將變成絞肉機」,種種跡象顯示白俄準備向烏克蘭宣戰。


白俄向烏機場發射飛彈 爆炸瞬間曝光

烏克蘭才剛答應與俄羅斯進行談判,白俄羅斯就向烏克蘭發射多枚伊斯坎德飛彈,擊中烏克蘭北部,首都基輔西邊148公里的日托米爾的機場,監視器畫面拍到飛彈擊中爆炸的瞬間。據烏克蘭國防部表示,白俄在邊界部署了36具伊斯坎德飛彈發射器,基輔跟其他軍事重鎮都在飛彈攻擊的範圍。

烏克蘭前國防部長:白俄羅斯將對烏宣戰

烏克蘭前國防部長聲稱,白俄羅斯即將對烏克蘭宣戰,英國每日郵報也報導,烏克蘭情報部門指出,白俄羅斯可能會更大程度的介入烏俄戰爭,據說白俄已經派遣伊留申運輸機搭載特種部隊,隨時準備對基輔發動空降突襲作戰。

白俄總統:不出3天 烏克蘭將成「絞肉機」

白俄總統盧卡申科警告,烏克蘭的衝突只是開端,最壞的情況即將發生,他表示「我甚至不會把它稱為戰爭,這是一場衝突,戰事將持續一兩天,不出三天就會變成絞肉機。」

白俄修憲廢除無核跟中立條款 延總統任期

27日白俄還特別舉行公投,通過修憲廢除無核跟中立條款,並延長盧卡申科的任期,並放棄無核和中立條款,更同意俄軍永久長駐。

白俄27日舉行公投,通過修憲廢除無核跟中立條款。圖/翻攝自AP Direct

白俄加入戰事擴大? 反對派抗議盧卡申科

不過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的俄羅斯大使館外,有許多白俄羅斯人在反對派領袖帶領下,抗議盧卡申科允許普亭利用白俄作為攻擊烏克蘭的跳板,群眾表示,「白俄跟烏克蘭是兄弟之邦,所以我們來這裡希望表達對他們追求獨立的支持;現在正瀕臨第三次世界大戰」。如果白俄羅斯加入戰事導致衝突擴大,北約成員國都可能被捲入,歐洲各地恐怕將烽火連天。

立陶宛的俄羅斯大使館外,有許多白俄羅斯人抗議盧卡申科的行徑。圖/翻攝自AP Direct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