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僑逃離烏克蘭,波蘭代表處送珍奶「家鄉味」。圖/台視新聞
台僑逃離烏克蘭,波蘭代表處送珍奶「家鄉味」。圖/台視新聞

俄烏戰事持續,18名台僑和留學生也搭乘撤僑專車持續逃難,度過了驚險的46小時,終於在台北時間26號晚間8點多,進入波蘭境內,在駐波蘭代表處的幫忙下,吃到了台式便當、珍奶等餐點,讓他們直呼「終於吃到台灣味了」。另外,根據外交部統計,目前還有14名國人滯留在烏克蘭境內。

歷經46小時撤僑抵波蘭 台僑哽咽吃「台灣味」

18名國人包括12名台僑及6名留學生,搭乘撤僑專車一路逃度,過了驚險的46小時,終於在台北時間26號晚間8點多進入波蘭境內,抵達盧布林市,在駐波蘭代表處的幫忙下,一行人終於可以好好休息,吃吃最想念的台式餐點。

打開便當盒,牛肉、蛋、蔬菜和白飯一樣都不少,這是在烏克蘭台人順利逃難後,終於吃到的台灣味,吃飽了還有飲料喝,看到差點哽咽,因為是最熟悉的珍珠奶茶。

在烏台人順離撤離,吃到「台灣味便當」。圖/台視新聞
還有台灣經典的珍珠奶茶。圖/台視新聞

稍作休憩,他們隨後前往首都華沙,另外還有4名旅烏國人,也在台北時間27號上午,順利抵達斯洛伐克避難。

14台僑仍滯留烏克蘭 外交部:保持聯繫、協助撤離

烏俄戰爭持續,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表示,「目前仍有14名國人滯留在烏克蘭境內,我國駐俄國代表處及台灣貿易中心人員,與他們保持聯繫,隨持提供必要的資訊,以及離境的協助」。

根據外交部的掌握,目前還有7名國人在基輔,2人在烏克蘭南部沒有離境規劃,東烏則有3人評估過當地情勢後,決定暫時留在原地,還有一對母子跟著陸籍夫婿,暫時避居烏克蘭西部地區利維夫市,總計14名國人還滯留在烏克蘭境內,外交部也再三提醒,在烏國人務必主動聯繫代表處,在協助下趕快離境。

目前還有14名國人滯留在烏克蘭。圖/台視新聞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