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再戰「一日北高」出發 全程戴罩添難度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每年2月28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幾乎都會進行騎單車挑戰,市長任內最後一個228也不例外,再挑戰「一日北高」,今(27)天早上6點天還沒亮,就從北投關渡宮出發,預計中途停留新竹、彰化等,明(28)天凌晨2點抵達高雄,雖然這回定調為私人行程,但副市長黃珊珊、體育局長和民眾黨參選人們也都到場。至於已經62歲的柯文哲有沒有把握能騎完?他說會「盡力而為」。

戴口罩成大挑戰!克服眼鏡起霧喊「盡力」

每到228,身為受難者家屬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都會選擇用汗水取代淚水來紀念,從2016年開始,挑戰騎腳踏車一日北高,之後2019年、2021年中途都搭車北返參加228紀念活動,2020年則因疫情停辦,這回是第四度挑戰北高,而且要騎完全程,對於已經62歲的柯文哲來說,難度真的不小。

柯文哲歷年一日雙城。圖/台視新聞

「戴口罩騎長程我真的沒試驗過,眼鏡會一直霧掉。」遵守防疫規定,柯文哲得全程戴口罩,眼鏡霧氣、呼吸調節成了最大難題。

柯文哲說戴口罩騎車,眼鏡會一直霧掉。圖/台視新聞

62歲柯文哲拚騎完全程 預計28日凌晨抵高雄

這次柯文哲早上6點從北投關渡宮出發,上午10點不到,柯P已經抵達第一個停靠點新竹,比預期時間還早,途中將停留彰化、嘉義,預計28日凌晨2點抵達高雄,但看看出發時,副市長黃珊珊、體育局長李再立和民眾黨議員參選人們都在場響應,途中加油看板、支持民眾更沒少過,就像造勢大會。

挨批特權造勢 柯酸議員「小小年紀抹黑造謠」

只是柯文哲這趟「一日北高」被議員爆出,訓練時使用西松高中場地疑似違反防疫規定,挨轟濫用特權、黨政不分。對此,柯文哲回應,「特別交代說不可以喊競選口號,不可以有這個旗幟、不准穿背心,(議員)小小年紀就學會這種抹黑造謠,不簡單!」

定調「私人行程」 黃珊珊、民眾黨參選人到場

為了避免爭議,柯文哲已將一日北高定調為私人行程,但還是有濃濃政治味,台北市長任內最後一次挑戰,要向外界證明自己超強的耐力與毅力。

台北-新竹/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