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上全球制裁俄羅斯 台積電停止出口俄國晶片

台積電跟上抵制,停止出口俄羅斯晶片。圖/台視新聞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不僅運動賽事、展覽等活動提出抵制俄羅斯,美國、歐盟等大國也紛紛宣布制裁反制,全球電腦晶片業者更是已停止向俄國銷售,其中也包括台灣的台積電,對此台積電方面回應,一切遵循新宣布的出口管制法規。

台灣外交部25日發表聲明,嚴厲譴責俄羅斯發動戰爭,宣布參與國際社會對俄國的經濟制裁,美國白宮表示將切斷出口俄國高科技產品,影響他們的軍事能力,此外,更點名台灣也對俄國祭出「敏感尖端科技管制」。

台積電:遵循新出口管制法規 晶片抵制將衝擊俄國產業

今(27)天傳出,全球電腦晶片業者已開始停止向俄國銷售晶片,有相關人士透露台積電已完全停止供貨給俄國和上游供應商,對此台積電回應,「台積公司一向遵循法規,包含新宣布的出口管制規定」。

有分析師指出,各國出口禁令對俄羅斯影響甚大,因為俄國本身並不量產晶片,主要從亞洲日本、韓國、台灣或是歐美國家進口,因此台積電若也加入制裁行列,對俄羅斯是頗大的衝擊。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