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供反戰車武器、刺針飛彈給烏克蘭。合成圖/翻攝自AP Direct+Twitter@Bundeskanzler
德供反戰車武器、刺針飛彈給烏克蘭。合成圖/翻攝自AP Direct+Twitter@Bundeskanzler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今(27)日發布聲明表示,德軍將運交1000件反坦克武器以及500枚刺針(Stinger)地對空飛彈給烏克蘭,協助對抗俄羅斯入侵。

德國長期堅持德製武器不能運往衝突地帶為原則,而如今改變多年來的政策,同意向烏克蘭提供武器。蕭茲在推特中指出,「在此情勢下,將竭盡所能協助烏克蘭抵抗普亭,那是我們的責任」,最後強調「德國會站在烏克蘭這一邊。」

烏克蘭曝「最強武器」 刺針、標槍飛彈有效抗俄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事逐漸白熱化,法國總統馬克宏26號警告,全世界必須有心理準備,烏俄戰爭將持續很久。目前俄國還沒公佈死傷,不過烏克蘭軍方宣稱,抵抗侵略戰果豐碩,至少擊斃3500多名俄軍,還透露出動了「刺針」防空飛彈和「標槍」反戰車飛彈,這兩種武器對付俄軍最有效。

基輔進入圍城戰,煙硝四起,看似岌岌可危,但烏克蘭國防部26號宣稱殺敵無數,讓俄軍付出痛代價,殲滅3000多名俄軍,又俘虜近200人,主要依靠「刺針」防空飛彈和「標槍」反戰車飛彈,發揮強大戰力。

烏克蘭軍方表示,這兩種武器在一開戰時,雖然無法在邊界的戰場阻擋俄軍入侵,可是一旦進入城鎮巷戰或叢林游擊戰,將重創敵人攻勢,造成俄軍大量死傷。

先送波蘭再轉運入境! 烏克蘭請求美軍備支援

烏克蘭國防部表示,已經直接向美國請求希望提供大量「刺針」防空飛彈和「標槍」反戰車飛彈,可將這兩項軍備送往波蘭,烏克蘭再透過陸路運送入境,充實對抗俄軍的前線火力。

烏克蘭軍方強調,烏克蘭正在為保衛自己國家而戰,同時也在保護歐洲,亟需要支援,再度呼籲北約盟國提供更多武器,讓站在東歐民主最前線的烏克蘭,更堅強力抗俄羅斯極權侵略。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