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否認拒絕與俄羅斯談判停火的說法。圖/翻攝自AP Direct
烏克蘭否認拒絕與俄羅斯談判停火的說法。圖/翻攝自AP Direct

烏俄戰爭第三天,根據CNN報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i Peskov)指控烏克蘭拒絕談判,他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25日下令俄羅斯軍隊停止前進,等待談判,但由於烏克蘭方面拒絕談判,於是重新恢復軍事行動。

對於克里姆林宮的說法,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顧問阿列斯托維奇(Mykhailo Podoliak)表示,任何戰爭都不可避免地以談判結束,烏克蘭聽取莫斯科方概述的談判立場,俄羅斯知道烏克蘭對談判形式和談判立場的看法,「因此他們聲稱我們拒絕談判的言論,只是他們策略的一部分」。

阿列斯托維奇指出,俄羅斯甚至在談判開始前,就試圖將談判推入絕路,阿列斯托維奇強調,談判必須以常理為基礎,並且能夠為人民的利益和烏克蘭的國家地位制定公平的解決方案,「通過他們的抵抗,烏克蘭人已經證明,把我們逼入死路是不切實際的野心」。

阿列斯托維奇直言,俄羅斯軍隊被命令停止行動的謊言,已被全世界在週六晚上看到的現實所駁斥,在週六上午戰事非常激烈,達到最大的強度,正是因為澤倫斯基總統斷然不接受任何對烏克蘭不可接受的條件和最後通牒,烏克蘭只接受全面的談判。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