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為烏克蘭祈禱」挨批,網友靈魂發問「台海戰爭會幫嗎?」圖/翻攝自網路
AIT「為烏克蘭祈禱」挨批,網友靈魂發問「台海戰爭會幫嗎?」圖/翻攝自網路

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美國在台協會轉貼美國總統拜登的談話,主題是「全世界人民跟烏克蘭一起祈禱」,沒想到貼文一出,上千名台灣網友灌爆AIT臉書,質疑美國沒有實質行動,只會祈禱有什麼用。不過也有人呼籲網友要冷靜點,出征AIT並不是一件明智的事情,對台灣沒有幫助。

AIT發文引台網友撻伐 前外交官呼籲「冷靜」

美國在台協會臉書轉貼美國總統拜登的推特貼文,頭一句就寫到,全世界人民今晚跟烏克蘭人民一起祈禱,這態度讓許多台灣民眾不買單,紛紛在底下留言,質疑台灣如果遭到攻擊,美國真的會幫忙嗎?也有人酸,相信中國侵略台灣的時候,拜登總統也會為我們祈禱吧,身為最強大民主國家的領導人,能做的只有祈禱嗎?

對此前外交官劉仕傑就說,現在去出征美國在台協會的臉書,對台灣來講只會百害而無一益,在公眾的場合去鼓吹「疑美論」,對台灣只會造成傷害。

美國「不作為」挨轟 柯文哲:國際政治靠自己

前外交官呼籲網友冷靜點,不過許多梗圖已經在網路上傳得滿天飛,這幅四格漫畫,象徵烏克蘭的手伸出水面,溺水待援,但美國不是伸出援手,而是直接擊掌,象徵性鼓勵,根本沒有幫忙,眼睜睜看著烏克蘭沉入水底。

網路上出現不少有關烏俄戰爭的梗圖。圖/翻攝自網路

還有這張Kuso P圖,烏克蘭士兵請求支援,美國開飛機飛過,後頭卻綁著布條,寫著烏克蘭加油,嘲諷程度滿點,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也在臉書寫下,全世界的祈禱與烏克蘭同在的結果,台灣還在期待美國老大哥嗎?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國際政治是這樣啦,講到最後還是靠自己人啦」。

梗圖嘲諷程度滿點。圖/翻攝自網路

美國態度各有解讀,畢竟美國身為「世界警察」,至今按兵不動,是否成為台海借鏡,引發各界激烈論戰。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