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蛇島士兵全陣亡 生前最後嗆俄軍音檔曝光

烏克蘭蛇島淪陷,士兵全陣亡。圖/翻攝自Twitter@ianbremmer

俄烏開戰進入第二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證實,俄羅斯佔領位在黑海的蛇島(Zmiinyi),駐守在蛇島的烏克蘭士兵全數陣亡,網路上流傳疑似是這些士兵生前最後與俄軍對話的音檔,雖然俄軍要求他們投降,但這些士兵仍不妥協,甚至對俄軍飆罵髒話。

峰火連天!俄羅斯空襲9座城市 軍事學院陷入火海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二天,一大清早,烏克蘭空襲警報響起,俄羅斯軍隊展開另一波飛彈攻擊。烏克蘭峰火連天,基輔至少傳出3起爆炸巨響,北部蘇梅的軍事學院也遭到空襲,陷入一片火海。烏克蘭軍隊宣稱擊落一架俄軍戰機,但殘骸墜入民宅,導致一棟9層樓高的大樓發生火警。

俄軍也直搗烏克蘭的空軍基地,遠方多處建築遭到轟炸,冒出濃濃黑煙,CNN記者在距離基輔約25公里的安托諾夫機場,目擊到俄羅斯的空降部隊。

蛇島淪陷!守軍壯烈成仁 嗆俄軍音檔曝光

根據美軍統計,烏克蘭至少9座城市遭到猛烈轟炸,而烏克蘭最南方領土黑海的「蛇島」也宣告淪陷,守軍壯烈成仁之前還與俄軍互嗆。

根據音檔內容,俄羅斯軍人對駐守蛇島的烏克蘭軍人喊話,「這是俄羅斯軍艦,建議你們放下武器投降,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傷亡,否則你們會被攻擊」,烏克蘭軍人回嗆「俄羅斯軍艦,去你X的!」

另外,烏克蘭軍隊為了阻止俄軍推進,不惜炸毀一座重要橋樑,當時一輛計程車正好要過橋,突然間火光四射,計程車又緩緩地駛出,幸運逃過一劫。

國際中心/陳毓麟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