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昶佐聲援烏克蘭提「強化國防」 遭網嗆「你先當兵再來說」

林昶佐聲援烏克蘭提「強化國防」,遭網嗆「你先當兵再來說」。圖/翻攝自林昶佐 Freddy Lim臉書

俄羅斯進攻烏克蘭,當地戰火綿延、人民逃難的景象,讓不少台灣人憂心之後也會陷入相似處境,對此立法委員林昶佐稍早發文,要台灣和國際一同聲援烏克蘭,並強化自身的國防戰力,才能抵禦極權國家侵略的野心,只是該文一PO出,就有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說,「你先當兵再來說」、「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強化國防戰力、抵禦侵略野心」 林昶佐一席話遭網友嗆

林昶佐今(25)天在臉書上PO文,要「台灣和國際一起聲援烏克蘭,反對極權侵略」,除了提及俄羅斯與烏克蘭現況,並提到為了保護旅居烏克蘭的台灣人安全,他已經請外交部部長吳釗燮將負責在烏台人業務的駐外辦事處,從俄羅斯莫斯科改為波蘭華沙,現由華沙辦事處兼轄烏克蘭事務。

另外他也提到,台灣與烏克蘭在地理環境、地緣戰略多有不同,但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再次印證了極權政體對區域安全威脅的真實存在,台灣應與國際社會一起關切且支持受侵略的烏克蘭,「同時更要強化自身的國防戰力、團結國民自我防衛的決心與能力,才能抵禦極權國家的侵略野心」,保障台灣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及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

此話一出,立刻引來一票網友在底下留言說「你先當兵再來說」、「講得好 所以委員當幾年兵?」、「你可以先來當兵嗎?一直閃兵要別人努力保護你?」、「國家立委都不當兵了,怎麼團結國民自我防衛?笑死人」、「沒當兵的菜逼八少在那邊高談闊論,當完兵再來跟我大聲」。

不過林昶佐先前就有說明,免服兵役的原因是因患有焦慮症,希望外界停止攻擊。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