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下令對烏克蘭展開軍事行動,烏克蘭境內多個城市傳出遭飛彈攻擊,基輔爆出逃難潮,情況相當危急,目前旅居台灣的烏克蘭人也對家鄉的情況相當擔心,有人不斷和家人通訊,有人則遲遲聯繫不上,焦急萬分,只能不斷祈求希望家人平安無事。

烏俄硝煙四起!在台烏克蘭舞者憂家人安危

俄羅斯總統普亭下令對烏克蘭展開軍事行動,烏克蘭境內多個城市傳出遭飛彈攻擊,遠在台灣台南走馬瀨農場的5名烏克蘭舞者,聽聞消息,心急如焚。

烏克蘭舞者Anastasia表示,「無時無刻都打電話問家人安不安全,我們非常擔心他們,也希望他們是安全的。」

烏克蘭舞者Anastasia。圖/台視新聞

聯繫不到家人!烏克蘭舞者心急如焚眼泛淚

不斷祈求,只盼家人能夠平安無事,有的人順利聯絡上,有的人卻遲遲聯繫不到,眼眶泛淚,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烏克蘭舞者Olexander說,「我很擔心,我無法聯絡到家人,也無法聯絡到朋友和兒子,4個小時以前我嘗試聯繫,但沒辦法。」一方面憂心親友狀況,一方面認為台灣安全,至少家人不用擔心自己。

烏克蘭舞者Olexander。圖/台視新聞

俄羅斯軍事行動,烏克蘭硝煙四起,遠在海外的烏克蘭人盡力祈禱再祈禱,盼望家鄉度過難關、親人平平安安。

台南/黃富祺、梁家瑋、蕭志遠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