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跑惡煞張姓男子跟兩名同夥,去年11月因為行車糾紛,持球棒將18歲的宋姓男大生打到命危,還在押的三嫌為求交保,請了7名律師提出調解請求,沒想到提出的和解金額卻讓家屬傻眼,張姓主嫌家屬只賠償醫療費,再加60萬,另一名陳姓共犯的家人竟然只願意賠償5到10萬;宋媽媽痛批3名加害者,有錢請律師,和解卻毫無誠意,根本是侮辱人。

3嫌犯聘7律師!宋母:有錢請律師沒誠意和解

去年11月,宋姓男大生因為車輛擦撞糾紛,遭到瑪莎拉蒂張姓等3名嫌犯,當街打到腦出血昏迷,如今張姓嫌犯3人被依殺人未遂起訴,卻在法庭上喊付不出賠償金,讓宋姓男大生媽媽痛批,「既然提出要求做調解的話,他們至少要表現出願意負責的誠意,到最後才說醫療費再加60萬,甚至還有人說5萬10萬,故意用調解庭來羞辱我嗎?」

宋姓男大生母親不滿,因為張姓嫌犯請3名律師,另外兩名陳姓、李姓嫌犯各請2名律師,還要求跑第二家醫院鑑定,只因為原醫院鑑定報告恐怕對3名嫌犯不利。宋媽媽直言,「我真的是快暈倒了,跑醫院好像是永無止盡,而且傷口一直被攤在陽光下做檢視。」

律師徐承蔭指出,「中部來講,一般律師行情費用可能會落在6萬到10萬之間,這個(5萬至10萬)金額通常是一般常見的小車禍,客觀上我們覺得真的是在羞辱被害人。」 

否認只願賠5萬至10萬 嫌犯家屬:交由司法審判

對比事發時,張姓主嫌父母下跪道歉,極力表現誠懇,張姓主嫌父親轉為低調,不多做回應。另外陳姓嫌犯家屬否認只願賠償5萬10萬,一切交由司法來審判。不過在受害人看來,毫無誠意的和解,對他們無疑是二次傷害。

台中/顏聆羽、王英章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