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知名泡菜「長滿蟲卵」 台灣賣場有賣同款

韓知名泡菜遭踢爆「長滿蟲卵」。圖/台視新聞

您也有到賣場購買罐裝泡菜嗎?知名的漢盛泡菜被韓國媒體踢爆,製作泡菜的白菜居然腐爛、還長滿蟲卵,民眾看到畫面怵目驚心。由於這款泡菜在台灣也有賣,是由美式賣場獨家代理,他們回應,台灣進口的泡菜跟出問題的工廠是不同地點製造,完全與這件事無關。不過還是有民眾心怕怕,認為賣場應該要把商品下架,也認為都已經有一間工廠出問題,不難聯想其他工廠也是這樣。

韓泡菜遭爆用發霉菜 民眾驚:吃一半該退貨?

白菜不只腐壞,還充滿蟲卵,還有蘿蔔等食材也都發黑了,而這些菜居然被拿來製作成罐裝泡菜,還是頂頂有名從韓國外銷到國外的漢盛泡菜。這回有民眾發現台灣也有賣,有民眾在賣場的商品分享臉書社團上,留言說,「吃到一半怎麼辦?」還說自己才剛買了兩罐泡菜,不知道要不要退貨。

獨家禁口泡菜 賣場:跟問題品「不同廠房製造」

民眾也質疑,有疑慮就應該要下架。對此,美式賣場回應,表明台灣進口的商品跟問題泡菜是「不同廠房製造」,完全與該事件無關,而且過去每年賣場也會安排第三方專業公司,稽核進口廠商,強調台灣的商品沒有問題。

據了解,這家泡菜由4間工廠生產,出問題的是忠清北道工廠,而台灣進口的則是江原道工廠生產的。泡菜生產有30%是供應給韓國,其他70%都是銷往國外。儘管不同工廠生產,但還是引發民眾擔憂,目前也請南韓廠商提供檢驗證明、和檢驗報告等資料給賣場,解除顧客對食安的疑慮。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耿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