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進口動物哄抬報價 主播李天怡50萬交保

三立前主播李天怡涉進口動物哄抬報價。圖/台視新聞

前電視台主播李天怡2020年接受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委託,協助幫忙引進犀牛、長頸鹿等非洲野生動物,現在卻被動物園指控,李天怡開公司抬高進口動物報價,從中獲利700萬元。北檢21日指揮調查局搜索,約談李天怡等人到案說明,依「背信罪」查辦三人,今(22)日凌晨三人分別以50萬、40萬以及30萬元交保。

頑皮世界進口犀牛涉背信 李天怡50萬交保

向李天怡提告的就是台南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在電視台總經理接手後,看上李天怡主持節目經常出入非洲,於是委託協助代理進口犀牛、長頸鹿等非洲動物,只不過李天怡和先生及台商李吳達開設的亞太印象公司,疑似以「仲介商」的角色,提高進口報價,甚至無法提出進口野生動物的證明,儘管沒有輸入成功,檢調仍認為李天怡涉犯《刑法》背信罪。

檢調昨天大動作搜索亞太印象公司及李天怡夫婦等住所,3名嫌疑人深夜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經過檢察官漏夜訊問,認為李天怡涉犯《刑法》背信罪,諭令50萬元交保,她的丈夫郭人杰以40萬元交保,亞太印象公司負責人李吳達則以30萬元交保。

抬高動物進口報價 李天怡涉侵吞700萬遭搜索

檢調搜查,這筆浮報款項疑似已經流入李天怡相關帳戶,至於3人各自實際獲利多少,還要進一步釐清。不過電視台證實,李天怡的節目將由李文儀接棒。

台北/林鈺庭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