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襲台,連日低溫加上降雨,恐影響蔬菜生長!桃園傳統市場有菜販表示,今(21)天已經接到南部中盤商的通知,明(22)天開市菜價會調漲,但漲多少還是未知數。不過民眾似乎心裡有底,也表示能接受。農糧署則說,天氣變冷的確造成葉菜類供應減少,價格會稍微提高,但不至會於出現大幅波動。

體恤農民寒害損失!多數民眾接受菜價微調

近三天寒流來襲,全台急凍,蔬菜價格恐怕將調漲,市場攤販表示,「星期二才開市,葉菜類應該南部下雨會有很大的影響,明天價錢應該會再上漲一些。」

寒害影響供應,葉菜類首當其衝,攤商說已經接到南部中盤商通知,週二開市菜價會調漲,但漲多少還不知道,不過民眾大多還能接受,「菜成長還需要一點時間,如果說像冷它成長就會比較慢」、「遇到這種寒害的問題,讓他們漲一點價可以的啦,畢竟他們也都很辛苦。」

寒流急凍菜價飆升?攤商、農糧署喊話穩民

攤開元宵節後的菜價,像是高麗菜、小白菜等葉菜類,整體價格波動不大,農糧署也要大家別擔心,雖然寒流報到,但目前沒有嚴重災損。

農糧署作物生產組副組長蘇登照表示,天氣變冷涼之後,民眾吃火鍋比例會提高,「蔬菜需求量提高,供應量稍微減少的狀況,批發市場的價格會稍微有一些拉抬,但不至於說一次成長到好幾成。」

持續低溫和降雨影響葉菜供應,但過兩天天氣回暖後,菜價就會趨於穩定。

桃園/林注強、楊沛緰、周郁庭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