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也為中部地區帶來強風和雨勢,包含海線和山區都傳出災情,梧棲區接連傳出路樹被吹倒、壓毀車輛,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受傷,另外和平區好幾個路段都發生落石坍塌,中橫便道17.1公里、位於登仙溪上的鋼製便橋,因為遭到大小落石擊中受損,馬路砸出被砸出大洞,完全無法通行。

中部山區頻傳落石坍塌 警籲用路人:少進山區

驚人巨石從天而降,將登仙溪上的鋼便橋面砸破一個大洞,大大小小落石彷彿炸彈般墜地,鋼樑也被砸彎,造成此路段無法通行。

落石地點就在中橫便道17.1公里,整個橋梁結構嚴重受損,公路總局谷關段段長呂正安指出,巨石從將近一百公尺的地方往下俯衝,把做好的鋼構棚架衝破,整個橋面板也被衝破。

狂風暴雨「侵襲中部」 中橫便橋遭落石砸穿

由於雨勢一陣陣,再加上日前地震活動頻繁,導致邊坡不穩定,無法即刻展開修護,初估至少四到七天才有辦法搶通,公路總局提醒用路人,改走台14甲轉台八線,從大禹嶺路段到梨山,除此之外,台八線不少路段也出現落石坍方,阻擋車輛通行。

和平分局天輪派出所所長許鍾煌表示,和平山區下了一整天的雨,造成台八線24.1K及36.6K出現零星落石。

警方夜間巡邏發現路面有落石,就怕會釀成事故,在安全無虞的情況下,協助將石頭搬離,由於持續有落石從高處滑落,也提醒用路人,這段時間非必要,盡量減少前往山區。

兩層樓高路樹被吹倒!車輛遭壓毀車頂塌陷

這波寒流帶來強勁風勢,除了山區落石不斷,海線地區也有機會出現9到10級強陣風,發生多起了路樹被吹倒意外,像是梧棲區雲集街圖書館附近的路樹就被連根拔起,路面磁磚嚴重損毀,至少兩層樓高的大樹被強風吹倒,停在下方的車輛後車頂整個塌陷,所幸當時轎車內沒有人,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台中/林書弘、林家民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