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福建雪峰山白雪覆蓋 難得下雪民眾好嗨

中國福建罕見飄雪。圖/翻攝自CCTV

受到冷空氣影響,中國貴州、湖南跟江西19號起開始降雪,連福建省也罕見飄雪,氣溫下探攝氏零度,甚至出現積雪,當地雪峰還被大雪覆蓋,銀白一片。廣東韶關也因冷空氣南下,山區樹木、花苞上全掛滿冰霜,出現難得一見霧淞美景,吸引大批遊客前往。

福建雪峰山白雪覆蓋 車輛國道失控打滑意外頻傳

海拔1,300公尺的福建雪峰山被大雪覆蓋,當地難得下雪,令民眾興奮不已,大舉上山賞雪。有居民表示,「兒子班上一大早在群裡面發了雪景的圖片,所以我們非常感興趣,然後同學的爸爸是第一個出發的,我們也跟上他的步伐,來到這看漂亮的雪景。」

受到冷空氣影響,中國各地氣溫直直落,貴州、湖南跟江西19號起,開始降雪,連福建省也罕見飄雪,氣溫下探攝氏零度,甚至出現積雪。當地氣象部門預估,這波降雪將持續到21號。

擔心降雪跟濕冷天氣會影響農作,當地縣府不敢大意,出動大批技術人員指導農民做好防凍措施。另外,還傳出車輛在國道失控打滑,衝撞護欄的意外,所幸並未造成人員傷亡。

樹木、花苞掛冰霜 廣東韶關民眾爭看霧淞

至於廣東韶關也因冷空氣南下,讓當地山區樹木、花苞上全掛滿冰霜,出現難得一見霧淞美景,吸引大批遊客前往,但當地氣象台提醒,欣賞美景的同時,別忘記做好保暖工作,尤其開車上路要小心路面濕滑,減速慢行。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