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嬰中心虐嬰案新事證曝光 盧秀燕鞠躬道歉認疏失

有家長出面指控,台中南屯一間托嬰中心的黃姓托育老師,長期不當對待嬰兒,將哭鬧的孩子關進儲藏室、用布蓋頭、用腳踢嬰兒椅等誇張行徑,社會局表示,去年二月獲報後就介入調查,已令這名老師10年內不得再擔任托育老師,並裁罰6萬元,這間托嬰中心目前也已經停業,沒想到上週又接獲通報,另外一名托育老師也對孩子施暴!

對此社會局表示,即使停業,若確認孩子受害屬實,將嚴懲絕不寬待,市長盧秀燕今(18)日也特地召開記者會鞠躬道歉,表示「舊案發現新事證,就是疏失!」

社會局調查不周全? 家長:多名人員多日多次施虐多名嬰兒

監視器拍下,午休時間小嬰兒都在午睡,但其中一名哭鬧不停,托育老師不是上前安撫,竟是直接拉著被子,就把孩子關進堆滿雜物的儲藏室,誇張行徑的還不止如此,孩子繼續哭個不停,托育老師直接抓起嬰兒的兩隻腳,以倒吊的方式對待,甚至還用腳踢兒童椅,粗魯行為讓做父母的看到,任誰都無法接受。

事情就發生在去年二月,一名女嬰遭虐身體滿是傷痕,經家長投訴,社會局獲報後介入調查,將這名虐待的黃姓托育老師停職,而且10年內不得再擔任托育老師,並裁罰6六萬元,沒想到上週社會局又再接獲檢舉,說還有其他孩子遭虐,更有家長指出,該間托育中心有多名人員,多日多次施虐多名嬰兒,但社會局只濃縮成一天內的2個小時事。

盧秀燕鞠躬道歉 「痛心、自責」要法辦虐童者

得知消息的台中市長盧秀燕召開記者會表示「深感痛心、自責」,並帶著社會局長及相關同仁鞠躬致歉,強調舊案發現新事證,就是疏失,也要求社會局在下週一前,把整起案件調查清楚,並對失職人員提出懲處名單,「要以故意傷害罪及強制罪等刑事罪,把這些涉嫌虐童的人員移送法辦」。

對此托嬰中心的簡姓主任表示,絕對不會逃避責任,目前已經進入司法階段。其實這間托嬰中心去年八月就已經停業,只是沒想到當初虐嬰案件,受害孩子、施虐老師不只一人,最後還得靠家長出面控訴,台中社會局的疏失,得靠市長出面親自滅火。

台中/葉嘉雯、王勝炫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