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氣球館」掩飾非法 警查獲逾百支「笑氣」鋼瓶

新北市一名嫌犯在網路上開設「氣球館」,表面是設計私人派對,其實是在非法販賣「笑氣」,警方到他的據點逮人,查獲了137支笑氣鋼瓶,這也是環保署把笑氣列管後,查獲量最大的一次。醫師也提醒,長期吸食笑氣,不僅會讓神經系統受損,最嚴重還可能猝死。

外送笑氣24小時不打烊 警方破列管後最大宗

灰衣男子遇上員警盤查,支支嗚嗚態度緊張,到底是做了什麼虧心事?原來是後車箱內擺了好幾支笑氣鋼瓶,警方再到他的據點繼續搜,民宅鐵捲門一打開,堆了滿滿的笑氣鋼瓶,便衣刑警開來一台小貨車,才把這些證物通通搬回警局,數一數一共有137支鋼瓶,這也是自環保署把笑氣列管後,查獲的最大宗。

嫌犯在各種社群網站PO出廣告,表面上開氣球館幫忙設計派對,其實是在非法賣笑氣,不過會被列管不是沒有原因,醫生提醒笑氣吸多了,恐怕笑不出來。

吸笑氣恐釀「神經受損」 醫師示警:嚴重恐致死

毒物科醫師顏宗海說,「如果使用大量笑氣,同時又沒有給氧氣,萬一你氧氣濃度不夠,就會窒息,就會有猝死的風險」。

俗稱笑氣的一氧化二氮,不僅可能釀成缺氧致命,長期吸食會抑制人體的維生素B12,大腦神經系統受損,會造成幻覺、憂鬱,還會導致肌肉無力、排泄困難、貧血等大量後遺症。

吸食笑氣恐引發多種後遺症。圖/台視新聞

雖然笑氣目前沒被列管為毒品,但要是販售,導致人死傷,最重可處無期徒刑,民眾千萬別以身試法。

新北/張彤、楊文豪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