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父講錯1個字! 歷年數千信徒得重新受洗

美國亞利桑那州一名神父主持洗禮儀式講錯一個字,導致好幾千人受洗無效,必須重新受洗。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非當事畫面)

念錯一個字,差別可大了!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有一名神父,就是因為主持洗禮儀式的時候,把「我」替你施洗,說成「我們」,結果恐怕導致好幾千人受洗無效,必須重新受洗。

洗禮象徵成教會一員 神父講錯受洗不算數

對虔誠的天主教徒來說,孩子來到世上第一件大事,就是受洗。受洗象徵孩子正式成為教會一員,但對鳳凰城的一群教徒而言,當時的受洗現在恐怕不算數了,只因為主持儀式的神父,說錯一個字,把「我」替你施洗,說成「我們」替你施洗。

差一個字天差地遠,梵蒂岡教廷認為,流傳千年的洗禮傳統,不能隨便說改就改,但這名犯錯神父,26年前成為神職人員,到鳳凰城主持受洗也有16年,受影響的少說好幾千人,這些信徒可能全都得重新受洗。

洗禮唸錯字 神父發出聲明道歉也宣布辭職

洗禮念錯字的消息一曝光,神父除了發聲明道歉,也從任職的教會辭職,很多民眾相當不捨,直呼「真的很難跟他說再見」,還有人護航神父表示,「為什麼要把他趕走,他愛這個教區關心這裡,也陪伴這裡成長、「一點都不覺得他是故意這樣做的。」目前教會已經開始安排重新洗禮,希望讓這樁烏龍盡早落幕。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