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隔再添民怨!單親媽媽控領不到補助「遭踢皮球」

婦人入住的防疫旅館。圖/民眾提供

居隔惹民怨再添一樁!新北一位陳姓單親媽媽因1月23日曾和確診者足跡重疊,被北市府匡列,不過她29日已返潮州過年,於是被士林區衛生所轉介屏東衛生局處理相關後續。陳小姐控訴,同樣被匡列的的新北鄰居能在家居家隔離,她卻被迫花費萬元住防疫旅館,而屏東衛生局曾告知婦人可以申請補助,最後卻被各單位互踢皮球,婦人不滿批「欺人太甚」。

新北鄰居居家隔離 她卻被威脅住防疫旅館

「確診者是8點13分才到,我們跟確診者其實也相差快23分鐘」,該名陳小姐在臉書上指控,1月23日曾到訪過台北市某確診相同足跡之處,因此被匡列,而她於1月29日已返回屏東潮州過年,隔日接到士林區衛生所電話告知,於是士林區將該案轉給屏東衛生局。

接著她說明,這回同樣被匡列的還有她新北鄰居,不過新北市政府同意她的鄰居能在家居家隔離,不需花錢住防疫旅館,但她卻被屏東衛生局要求住進防疫旅館。她跟衛生局反應,「我是單親家庭,有兩個小孩要養,沒有多餘的錢支付防疫旅館」,而衛生局則說「可以申請一千元補助」。

為了防疫隔離費用,陳小姐真的是傷透腦筋,「我當時住防疫旅館的錢是借來的」,為了折衷,表示想回新北居家隔離,強調「我現在回去」,但衛生局表明,她人已在屏東,拒絕這項要求,還態度強硬的說,「妳如果不配合,我就找警察去妳家,那妳會更難堪」,最後迫於無奈,只能配合被送去篩檢和住進屏東市的防疫旅館。

居家檢疫規範切結書。圖/民眾提供

7天花費1萬元 詢問補助遭「互踢皮球」

陳小姐表示,住防疫旅館7天,花費逾1萬元,「這費用可以支付2個小孩,1個多月的補習班和安親班費用」,隨後她回到新北住處詢問關於補助款問題,屏東衛生局說「妳要就近新北泰山區公所申請」,泰山區公所回應「要在防疫旅館所在地申請」,最後她再問屏東衛生局,對方則說要問潮州衛生所,她怒批「什麼補助?什麼也無法申請」,直指自己就像孤兒被互踢皮球。

最後她於文內表示,屏東衛生局威脅她住進防疫旅館,補助也都將她排除,批評「屏東縣政府太欺負人」,她遵守防疫規範掃實聯制、配合政府住進防疫旅館,最後都要自己活該倒楣自費,「真的是欺人太甚了,沒有經歷相同處境的人,是很難理解我們的痛苦。」

屏東縣府:已致電關心 將依規補助500元

屏東衛生局表示,事後有打電話關心陳小姐,也會依據政府規定每天補助500元,但其餘費用還是得自行負擔。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