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集章寄福」 宮廟邀民眾「慶元宵」

台北燈節今年首度在士林舉辦,還特別結合燈區內四大百年傳統宮廟舉辦集章寄福活動,邀請民眾到四大宮廟蓋完章就能寄出明信片。熱鬧活動吸引民眾擠爆士林夜市,這畫面也讓當地宮廟主委相當感動。

不懼腳下焰火四射 元宵傳統活動祈求平安

人員捧著神像走進鞭炮陣中,不怕腳底下焰火四射,士林慈誠宮舉辦元宵節傳統活動弄土地公,為新的一年祈福。慈誠宮主委江運永表示,「在鞭炮燃放的過程,在上面行走,意思就像炸寒單一樣大吉大利,在未來新的一年,所有事情都是好的。」

夜市百年老廟燈籠高高掛 呼應「生炒花燈」

元宵節這天,士林夜市裡百年老廟前掛起一整片大紅燈籠,民眾在燈海中參拜,氣氛滿點。今年配合台北燈節《生炒花燈》在士林舉辦,市府集合士林區四大宮廟,舉辦集章寄福活動,邀請民眾前往集滿4個章,就能寄出明信片給親朋好友祝福,新舊文化融合激發火花,讓士林夜市商圈人潮爆棚。

江運永表示,「因為疫情的影響,觀光客也沒進來,這一次燈節,事實上對我們士林夜市商業活動或人潮回流,都有非常大幫助。」今年台北燈節移師士林舉辦,人潮帶來錢潮,讓士林商圈重現往日榮景。

台北/張元春、劉瑋晟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