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銀行副理旅行社兼職 「盜個資」辦卡刷百萬

日前一名國內知名銀行副理由於熟悉信用卡辦卡流程,離職後趁著在旅行社工作,竟然盜用面試新人的個資,偷偷去辦理信用卡盜刷,半年來刷卡超過百萬元,不是拿去買毒品,就是買手機轉賣獲利,警方逮到人,清查發現有30多人受害,10多家銀行也同樣被騙。

譚姓嫌犯躲在門後探頭與警方對話,一旁室友看傻了眼。圖/台視新聞

警方持拘票上門時,譚姓嫌犯躲在門後,就是不願露面,只發出聲音不見人影,和員警大玩躲貓貓,雙方僵持好久,嫌犯才終於不當縮頭烏龜,和員警好好溝通。但是員警為何上門抓人,全是因為嫌犯是過去半年以來盜刷百萬的「幽靈刷手」。

面試新人盜個資 狂辦30張信用卡盜刷百萬

這名有毒品前科的譚姓男子曾在知名銀行擔任副理,由於熟悉信用卡辦卡流程,去年開始他在網路旅行社兼職,趁著利用面試新人的機會盜用新人個資,再用修圖軟體竄改資料申辦信用卡,且申辦的信用卡也都巧妙地躲避前東家。

前行員買愛瘋轉賣買毒 逾30人、10銀行受害

譚嫌在半年內盜刷30張卡,得手超過百萬元,國內10多家知名銀行也是受害人,至於盜刷的錢,他都拿去買iPhone獲利或是拿去買毒品。擔心事跡敗露,嫌犯每半個月就換間商旅入住,更會把電子門鎖的電池拆下,藉此躲避警方追緝。

譚嫌會把電子門鎖的電池拆下,藉此躲避警方追緝。圖/台視新聞

刑事局偵七大隊副大隊長黃國師表示,「譚嫌修圖然後在線上,向各家銀行偽冒申請信用卡之後再盜刷使用,不法所得初步我們認為有達到百萬元以上」,銀行前副理沉迷毒品,所學全都變成犯罪手段,走上不歸路,只能怪自己。

譚嫌被警方帶回。圖/台視新聞

※台視新聞提醒您,保護自己、遠離毒品

新北/陳子揚、胡偉倫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