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同事確診被隔離 YouTuber「32K強制蒸發」

民眾怨遭匡列隔離強迫住防疫旅館且無補助。圖/翻攝自YouTube@光頭騎士日記

為了防堵疫情,現在民眾足跡如果和確診者重疊,就會被匡列隔離,屏東有一名YouTuber爆料,因為同事確診必須隔離,但他住的地方明明一人一室,卻還是被要求住進防疫旅館,而且沒有補助,一天住宿費2300元,14天下來至少3萬2千元,相當於一個月薪水全沒了,讓他大嘆北高兩市隔離有補貼,為何屏東人民就得自掏腰包。

與屏東確診女醫師接觸9秒 YouTuber被隔離自費住防疫旅館

「如果不是確診者,你的採檢不是陽性,你住防疫旅館,不好意思,錢要自己付喔」,YouTuber「光頭騎士日記」拍片爆料,同事就是日前確診的屏東潮州復健科女醫師,兩人曾短短接觸9秒,因此遭到匡列隔離,但明明自己住透天民宅一人一室,卻被要求住防疫旅館,重點是錢得自己付。

光頭激動的說,「10幾天下來,3、4萬塊就不見了,你有沒有錢,沒有!你有沒有補償,沒有!」據了解,防疫旅館沒得挑,住一天2300元,14天下來超過3萬2千,且政府沒有補償,一個月薪水強制蒸發。

採檢陰性政府不買單所有費用 YouTuber怨:誰還要實聯制

光頭表示,如果採檢是陽性,所有診療費用、採檢費用、隔離費用、治療費用,政府會買單,但是如果沒有的話,「這一條政府不幫你買單」,至於隔離一天1千元補償金,是依照行政院公告,上班日才有,遇到國定假日也通通沒有。

14天開銷不小,光頭大嘆這樣誰想掃實聯制,針對匡列隔離,診所立刻跳出來,表示扣除縣府每人每天補助5百元,不足部分由診所負擔,診所院長強調,所有匡列隔離者在旅館的部分都會負責。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解釋,居家隔離是以在家隔離為主,除非是指揮中心認為他的陽性率非常高,就會擇定他變成是一個專案。中央、地方規定不同調,難怪讓民眾無所適從。

屏東/蘇世偉、梁家瑋、王懿昱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