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犬一次生16胎 創英國導盲犬協會紀錄

英國導盲犬協會有牧羊犬去年底一口氣生下16胎。圖/翻攝自Facebook@GuideDogsUK

英國導盲犬協會(Guide Dogs)一隻3歲大的德國牧羊犬,去年底一口氣生下16胎,不但創下協會60年的紀錄,也差一點追平17胎的世界紀錄。

牧羊犬混黃金獵犬 兼具忠誠、友善自信

約8週大的16隻小黑狗依序被人抱出來,牠們全是由同一隻狗媽媽生下來的,這個意外驚喜創下英國導盲犬協會60年的紀錄!

小黑狗活蹦亂跳、好奇心十足,其實牠們都是混血寶寶,狗媽媽是一隻3歲大的德國牧羊犬,狗爸爸則是一隻6歲大的黃金獵犬,黑色的毛髮顯然是遺傳自媽媽,而略微下垂的耳朵則是來自爸爸。導盲犬協會希望,這些小狗不但可以保有德國牧羊犬的忠誠幹勁,還能兼具黃金獵犬的友善自信。

平均一次生8胎 差點追平17胎世界紀錄

英國國家育種中心顧問布拉德肖表示,「導盲犬平均一次生下8胎,所以狗媽媽可以說是一次完成兩倍的工作量。」狗媽媽一口氣生下16胎,差一點追平17胎的世界紀錄,而且小傢伙都頭好壯壯,目前小黑狗已經離開母親身邊,接受導盲犬的初期訓練,至少1年過後才能成為獨當一面的導盲犬。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