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全台日照南北差757倍 基隆日均僅26秒

春節全台日照南北差757倍,基隆日均僅26秒。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北台灣才放晴沒幾天,天空馬上又被烏雲壟罩,近期陽光露臉次數少之又少,就有網友整理數據發現,春節前後兩周以來,基隆日照總數僅有0.1小時,也就是6分鐘,平均一天只有不到26秒,台北也只有3.7小時的陽光,花蓮16.2小時,但台東的日照總數卻可達45小時,且往南遞增,在國境之南恆春,日照最長累積可達75.7小時,平均一天多達5.4小時的陽光時間,南北兩樣情,放晴時數最多相差757倍。

春節南北日照時數。圖/台視新聞

週一鋒面再報到 南部也變天只有15度

迎鋒面的北部與東北部想要看到陽光還得再等等,因為氣象局表示,週一馬上又有鋒面報到,而且這波鋒面會影響全台,週一上班日都要跟陽光說掰掰,尤其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要留意有局部大雨,其他地方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鋒面通過後,冷空氣緊接著南下,北部高溫剩下15度,低溫不排除下探至13度,南部地區也將有感變天,只有15度低溫。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雨勢會非常明顯,可能會影響到週一上班時間的交通狀況,最冷的時間預計是在禮拜一整天到禮拜二清晨,以台北來說強度可能會介在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之間。

最近天氣變化快速,代表春天腳步不遠了,提醒民眾外出別忘多加留意天氣預報。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