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掃實聯制真的會罰錢!網友被隨機抓到 台南證實今年已罰2件

台南民眾沒掃實聯制被抓到開罰。圖/台視新聞(示意圖)

受到本土疫情影響,台南市長黃偉哲日前下令,對於未落實實聯制的民眾將進行開罰,只要被查到就處3000元以上、15000元以下罰鍰,對此有名網友證實「真的有罰」,表示自己被警察抽查抓到沒實名制而收到罰單,引發網友討論。

自從疫情開始後,中央提出「實聯制」方式,只要民眾進入公共場域都要掃QR code,方便足跡疫調,不過中央提出建議卻沒有強硬要求民眾執行,也未訂罰則,因此當疫情緩解時,民眾容易鬆懈。

黃偉哲下令未掃實聯制開罰最高1萬5 台南網友真被抓

只是近來疫情多縣市爆發,黃偉哲日前嚴正表示,即日起發現民眾若隱匿疫情足跡、未落實實聯制、未配戴口罩等,影響防疫疫調,市府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00元以上、15000元以下罰鍰。

而一名台南網友在PTT發文提到,「沒掃實聯制真的會罰錢」,他提到自己外出時沒簡訊實名制,警察隨機抽查抓到,他想用行動支付替代也不行,隨後警方要求拿出身分證填違反防治紙本單,並表示有任何問題等罰單寄到再申訴,但似乎沒有申訴成功者,讓他呼籲「真的要掃實名制」!

台南市衛生局衛生稽查科長陳靜香指出,台南市今年實聯制違規案件,自1月起截至2/11止共入案29件,其中已裁罰2件各3000元罰鍰,其餘行政調查中,呼籲各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落實實聯制,民眾外出時全程配戴口罩、配合實聯制,以免受罰。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