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疫情大流行急性發病期可能在今年結束 但有一條件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11日表示,如果全球接種疫苗人口達7成,新冠疫情大流行的急性發病期可能在今年就會結束。

根據法新社報導,譚德塞在南非告訴一位記者,「我們估計疫情大流行的急性發病期會在今年結束,當然有一個條件,那就是今年6、7月全球有7成人口接種疫苗。」

譚德塞表示,「如果達到這個條件,急性發病期就能真正結束,這是我們所預期的,這掌握在我們手裡。」他強調,「這不是一個機會問題,而是一個選擇問題。」

另外,譚德塞在訪視南非生物製劑公司(Afrigen Biologics and Vaccines)時也說,這家公司運用莫德納的研發成果已經在非洲首度生產mRNA疫苗。預計11月進行臨床試驗,2024能獲准使用。

非洲目前接種疫苗人口是全球最低,只有非洲的11%人口,WHO非洲分部表示,必須將疫苗覆蓋率提升6倍,以達成7成的目標。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