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虛擬商機 YouTube進軍元宇宙、NFT

YouTube將進軍元宇宙、NFT。圖/非凡新聞

近幾年掀起元宇宙潮流,許多企業積極展開相關領域,搶進市場。影音平台YouTube即將讓用戶在虛擬世界中一起觀看影片,更計畫將熱門趨勢之一的NFT也加入發展,可以為創作者提供集資機會,以及幫助他們從售出的作品中賺取收益。

搶攻虛擬商機 YouTube進軍元宇宙、NFT

用戶變身卡通角色,可以相互聯繫、拜訪穿梭、開會討論和即時合作等,打造屬於自己的虛擬世界,而影音平台YouTube近幾年面臨TikTok和Instagram的激烈競爭,為了加強用戶黏著度,發表未來1年的產品開發計畫,更透露準備進軍元宇宙和非同質化代幣NFT的領域,提供創作者有更好的集資機會。

國外YouTube頻道 ReviewTechUSA指出,「YouTube執行長曾表示,加密貨幣和NFT提供以前難以想像的機會,可以在YouTube上加強創作者和粉絲間的聯繫。」

速食龍頭也跨入元宇宙 申請虛擬餐廳商標

不只YouTube搶攻虛擬商機,美國速食業龍頭麥當勞也不甘示弱,公司已經提交10份商標申請,其中包括以實體和虛擬商品為特色的元宇宙餐廳,以及宅配為主的線上廚房,還有McCafe推出的虛實整合演唱會和其他娛樂服務等,來響應元宇宙的趨勢。

國外YouTube頻道 Anthony Pompliano分析,「在未來他們將不得不繼續創新,而且像虛擬廚房這樣的創新,有可能改變經濟效益,成為更好的業務。」

隨著元宇宙潮流發燒,有不少大型企業及國際品牌,都積極發展相關領域,像是Nike、沃爾瑪等,早在3個月前就已經申請商標,專家就認為,在未來1年內還會有更多的廠商,繳交相關文件來申請,可見各大廠布局元宇宙的野心越來越大,也讓虛擬世界的競爭,變得更加激烈。

台北/陳湘庭、蘇韋銘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