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犯見警「秒變大廚」 狂撈「空湯鍋」露餡遭逮

通緝犯在餐廳內遇警盤查,竟一秒變身大廚!9日凌晨,徐姓通緝犯和友人到花蓮一間小吃部用餐,聽到隔壁桌和店家起口角,兩人覺得太吵就朝對方大打出手。結果看到警方上門處理時,通緝犯躲進廚房、佯裝廚師,但眼尖員警看到鍋內空無一物,當場識破他的伎倆。

眼神不能對到! 通緝犯狂撈空鍋裝廚師

「我在這邊煮菜耶!」徐姓通緝犯面對員警振振有詞,而且雙手緊握著鍋鏟還有鍋子不肯放,員警要求他拿出身分證以進行核對時,他先說「沒有證件在身上耶」,接著再放大音量壯大聲勢回應,「我在這邊煮菜耶!」

員警眼看這名在小吃部廚房裡拼命往鍋子撈東西的男子,不只服裝不合格,而且靠近一看,鍋裡跟本「空無一物」,簡直是撈心酸的,作賊心虛成份大。

徐男背對警方,專心「炒菜」,躲避警方眼神。圖/台視新聞

怕被逮躲警眼神 衝出廚房找援兵

面對警方,徐姓通緝犯不斷閃避警方眼神,堅稱自己是廚師,說自己忘記身份證字號,還跑出廚房要店員幫忙作證,對著店員大喊「我在這邊做廚師,他們不相信」,但店員看了一眼後馬上撇頭,不理會男子,讓這場騙局越來越難演下去。

徐男向店家求救,大喊「我在這邊做廚師他們不相信」。圖/台視新聞

鄰桌店家口角他揮拳! 躲2年通緝犯遭活逮

事發在9日凌晨,31歲徐姓通緝犯和友人到花蓮一間小吃部消費,席間聽到隔壁桌和店家起口角,兩人覺得太吵,竟朝顧客揮拳,警方獲報後到場處理,徐姓通緝犯躲進廚房,佯裝自己是「廚師」,拼命往空無一物的鍋子裡撈東西,還頻頻迴避警方的眼神。

徐男與有人覺得鄰桌太吵,向對方揮拳。圖/台視新聞

如此害怕查緝,正是因為徐男是個逃了將近2年的通緝犯,身上揹了傷害、毒品等多項前科,花蓮分局豐川派出所長彭舜熙表示,「警方依照警察職權行使法,將該男子帶回勤務處所實施身份查證,確認該男係花蓮地檢署所發布通緝犯,全案移送花蓮地檢署歸案」。

通緝犯衝動打人,還異想天開以為辦家家酒就能躲過一劫,但老話一句,法網恢恢疏而不漏,伎倆秒遭識破,乖乖接受法律制裁。

花蓮/陳勁曄、許芷瑄、阮賢偉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