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驚傳收到恐嚇信!昨(9)日上午,馬英九辦公室收到一封自香港寄出的信件,內容寫到要國民黨小心說話、不要阻擋香港手足前往台灣,還附上2張冥紙。馬英九辦公室今(10)日出面回應,表示當下受到驚嚇立刻報案,而警方目前已經在信件上採集到兩枚指紋,但比對不到對象,目前積極偵辦中,也將針對馬前總統及辦公室周邊加派警力。

馬辦公收恐嚇信 白信紙染紅顏料 附2張香港冥紙

前總統馬英九卸任之後仍然活躍政壇,針對香港議題也曾經發表意見,但疑似讓境外人士不滿,9日上午辦公室收到一封來自香港的信件,白色的信紙,染上紅紅顏料,下方更有骷顱頭圖示,署名「何歡喜團隊」,警告意味相當濃厚,內容寫道要國民黨小心說話,不要阻礙香港手足前往台灣,更說擋我者死,並附上兩張「香港冥紙」。

馬辦收恐嚇信內容(經變色處理)。圖/台視新聞

要「國民黨小心說話」 馬辦驚嚇通知國安局

警方獲報後,也在信件上採集到了兩枚指紋,但目前尚未比對出身分,但由於馬前總統身分敏感,除了警方積極偵辦外,馬英九辦公室也一併通報國安局。

已採兩指紋未比對出身分 將加派警力維安

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洪于茜指出,「(恐嚇信)挾帶冥紙,信件上有大片紅色的痕跡 ,我們不清楚,但看起來有一點驚悚,第一時間就有和警方聯繫 ,我們第一時間也有跟總統(馬)報告 ,總統請辦公室同仁最近出入都要注意安全 ,另外總統現在還在卸任總統禮遇期間,所以我們第一時間也與國安局聯繫 。」

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洪于茜。圖/台視新聞

內湖分局偵查隊長詹木順表示,「目前已針對馬前總統人身 及該文教基金會辦公室 ,加強安全維護。」

立委李貴敏也收恐嚇信 署名「香港何歡喜」

此外,不只馬辦收到恐嚇信,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也收到同樣內容的恐嚇信,尚且不論是否真的構成威脅,都已經讓馬辦提高警覺。

台北/陳子揚、張士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