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創企業首創「3D列印火箭」成本僅傳統火箭1/4

全球第一枚3D列印製造的火箭。圖/ 翻攝自YouTube@Relativity Space

美國一家新創企業近來打造出全球第一枚3D列印製造的火箭,不但只花了5個月的時間,而且製造成本只有傳統火箭的四分之一,未來可望降低太空旅行的門檻。不過預計在幾個月後,才會展開首趟太空任務。

耗時5個月!美新創企業「3D列印」60米火箭

3D列印技術近年來進展神速,不過你知道嗎?現在連飛上天的火箭,都可以用3D列印打造出來!

「這是人族一號,第一個完全3D列印的火箭機身。」美國加州一家新創企業,利用巨大的3D列印機,花了5個月的時間,打造出這枚60公尺長的火箭,創下全球首例,而且製造成本只需傳統火箭的四分之一。

不過執行長艾里斯(Tim Ellis)還不滿意,目標是將製造時間縮短到60天以內,記者問「有必要這麼快嗎?」艾里斯說,「因為這關乎品質改善的速率。」

拓展3D技術!美新創企業未來還要「造飛機」

一旦火箭生產時間大幅縮短,就能加速火箭技術的進步,未來可望進一步降低太空旅行的門檻。這家新創企業也打算將3D列印技術,應用在飛機或風力渦輪機上。

不過全球第一個3D列印打造的火箭,預計在幾個月後才會展開第一趟太空任務,若發射成功,全球太空產業應該都會為之瘋狂!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